“同步课堂杯”作文比赛活动操作指南

1)登录“同步课堂”
打开“和校园”网址http://www.gx.10086.cn/xxt/ ,输入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(如图1.2.1),账号即为开通和校园(原校讯通)的手机号码,(备注:作文大赛活动期间,和校园“同步课堂”平台面向参赛学校的所有学生及家长开放,非和校园用户凭在学校登记的家长手机号码为账号即可登录),如为初始登录或忘记密码,点击登录框下方“忘记密码”,按提示步骤取回密码后进行登录。进入后,在 “应用菜单”中点击“同步课堂”(如图1.2.2)即进入到同步课堂首页。

2)点击孩子姓名进入同步课堂学生界面首页,点击上方导航栏的应用“作文园地”即可链接进入作文园地页面。如下图:

一、 写作指导
作文园地中,按学段、年级、体裁等提供了三万多篇优秀的范文、小考中考高考满分作文,并提供了丰富的写作指导及写作素材,供学生参考。如下图2.2.1

二、作文投稿
点击“作文园地”右上角的“作文投稿”,进入作文投稿页面,填写作文名、编辑作文正文(并在正文右下角备注指导老师姓名)、选择年级及作文体裁,点击“投稿”提交,即可参与竞赛活动。如下图2.2.2